欢迎访问福建江夏学院!

新闻资讯

校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供稿:宣传部发布日期:2024-03-21浏览次数:80

3月20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凌启淡主持召开校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欧洲杯足球网_欧洲杯网投-投注|官网:贯彻落实意见。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24年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一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期间,习近平总书记三次到团组参加审议和讨论,同代表委员深入交流、共商国是,就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等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各方面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全校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深化拓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紧密结合起来,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将全国两会精神转化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加快建设成为区域一流财经政法大学而团结奋斗。

会议要求,一要深化两岸教育融合,充分发挥学校区位优势,深入挖掘学校经管法学科资源,依托校内科研平台,着眼两岸融合发展,创新涉台法治人才培养模式,推动两岸在科技、人文、青年发展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二要推进教学体制改革,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全国两会精神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持续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紧紧围绕硕士点培育和建设,持续开展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整改情况检查督导,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三要坚持创新引领发展,主动对接区域经济社会需求,强化项目、平台、团队一体化建设,多措并举打好人才政策“组合拳”,推进有组织科研,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落地,为新质生产力的形成发展提供可持续、成系统的保障。四要持续抓好统战工作,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加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进一步密切与党外代表人士的联系,调动和利用校友资源,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出谋划策,不断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