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江夏学院!

新闻资讯

校领导变身“评估专家” 带队开展本科审核评估督导检查

供稿:发规处 文/ 黄宇鹏发布日期:2024-03-27浏览次数:10

随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进入冲刺阶段,学校自3月初起全面启动为期3周的本科审核评估检查督导工作。校领导亲自挂帅,以“评估专家”的角色深入教学一线,对学校教风学风、教学档案等进行全面督查。全校中层干部、校级教学评估督导组成员也走访各教学单位进行交叉抽查。

校领导和督导组成员除开展线上线下听、巡课活动以外,通过调阅材料、现场查看等形式,对人才培养方案、教学大纲、考试试卷及相关材料、毕业论文(设计)、实习报告等重要教学档案进行抽查,并以口头和书面形式向教学单位反馈整改意见建议。校评估办将相关问题汇总后,迅速行动,统筹协调各单位,确保整改工作举一反三,落到实处。

督查中,各教学单位从思想到行动都展现出对本科审核评估的高度重视,能够认真对照校外专家咨询整改方案,结合本科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深入理解OBE理念,并根据教务处统筹安排,有针对性地对人才培养方案、教学大纲等进行整改,细化毕业要求和课程目标,着力构建课程体系与毕业要求之间的矩阵关系。

下一步,学校将坚持目标导向,对照检查督导中发现的问题,确保各项整改任务在即将到来的线上审核评估前落实到位,凝聚全校师生力量,以饱满的热情和坚定的信心迎接本科审核评估大考,共同书写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的新篇章。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