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江夏学院!

新闻资讯

发挥审计监督的独特作用 校党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供稿:审计处 文/ 陈连桄 图/ 刘堃发布日期:2024-03-29浏览次数:10

3月28日上午,中共福建江夏学院委员会审计委员会召开第四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欧洲杯足球网_欧洲杯网投-投注|官网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贯彻李强总理在听取审计工作汇报时的工作要求和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要求。校党委副书记、审计委员会第一副主任、校长凌启淡出席会议并讲话。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林学坚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王长勇主持。

凌启淡对过去一年学校审计工作发挥审计监督的独特作用,为学校健康发展提供有力审计服务保障给予肯定,就做好今年审计工作强调:一是突出政治引领,把牢审计工作正确方向。要坚持党的领导,不断巩固深化审计管理体制改革成果;要提高监督效能,全力推进重大改革、重大决策、重大战略部署落地生根;要服务保障大局,科学谋划审计项目,把校党委的主张落实在业务工作中,确保审计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二是创新方式方法,深入开展研究型审计。要加强研究,从审计全过程、全领域入手,提高审计理论研究水平;要善于总结,通过精研政策、总结方法、剖析案例、推广经验,全面客观揭示问题、科学精准提出建议、督促整改完善制度;要不断创新,积极运用大数据审计,推动大数据与审计业务深度融合,助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对标权威高效,扎实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审计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要贯通协同,高效配合,充分发挥“三察(查)一审”联动机制作用,形成监督合力,把审计结果和整改情况运用到制度建设、干部任用、年度考核、责任追究等工作中。四是优化人才强审,打造过硬审计干部队伍。紧紧围绕新时代审计工作的新特点,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队伍。

会议通报了合同管理专项审计调查第一阶段发现的主要问题和典型案例,听取了2023年学校内部审计工作汇报,研究审议了《2024年学校内部审计工作计划》《2024年经济责任审计项目计划》等。

会议认为,近年来,学校审计紧扣学校中心工作,创新实干、担当作为,在深化改革、强化管理、促进廉政建设、提高经济效益等方面成效明显,充分发挥了审计监督、服务保障和参谋助手作用。

校党委审计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各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党委负责人,审计处工作人员列席会议。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