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江夏学院!

新闻资讯

“清明祭英烈” 师生在行动

供稿:宣传部综合发布日期:2024-04-04浏览次数:17

为进一步加强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清明节到来之际,校团委、国际教育学院分别组织师生代表赴福州市文林山革命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主题活动。


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师生怀着崇敬的心情,整齐列队,庄严肃立,鞠躬、默哀、献花,向长眠在此的烈士们表达崇高敬意和哀思怀念。

祭奠活动结束后,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社团支部、国旗护卫队团支部还来到福州市革命英烈事迹陈列馆,学习革命先辈的斗争历程和丰功伟绩。学生代表赵艺现场为同学们讲了一堂题为“缅怀先辈,致敬英雄”的微团课,分享了吴石、刘晋钰、杜凤瑞等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引导大家从烈士们舍生取义、忠贞不屈的革命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    

大家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铭记历史,捍卫英雄,继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挺膺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清明节期间,欧洲杯足球网_欧洲杯网投-投注|官网:充分依托福建党史事件多、红色资源多、革命先辈多的优势,结合常态化推进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宣传教育,组织广大师生就近就便前往烈士陵园、革命遗址、纪念馆等革命历史类纪念设施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祭奠英烈、致敬英雄,教育引导师生们发扬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同时深入挖掘校内红色资源,广泛宣传1992级农村金融专业校友、金融卫士林碧玲同志因保护国家金库而牺牲于22岁花样年华的感人事迹,发动全校师生缅怀追思这位“身边的英雄”,激励大家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持续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心怀理想、脚踏实地,勤奋工作,刻苦学习,努力做对国家、对人民、对社会有用的人。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