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福建江夏学院.公益

院部(处)动态

扎实推进“三进”工作 组织参加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线上工作部署会

发布者:夏恋军发布时间:2024-04-11浏览次数:10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多语种版本进高校、进教材、进课堂工作(“三进”工作)要求,在中宣部、教育部的指导下,4月10日下午召开2024“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线上工作部署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专业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孙有中介绍大赛组织工作,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武世兴副司长出席会议。

会上,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武世兴副司长就大赛实施作出重要部署。他指出,应对标中央要求,对标教育强国建设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和目标导向,在提升学生综合实践能力方面重点发力,进一步深化外语教育改革,提高办赛水平,着力培养有家国情怀、有全球视野、有专业本领的高素质复合型外语人才。

2024年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理解中国,沟通世界”为主题,旨在深化“三进”工作、创新课程思政,推进教育改革、检验教学成果,讲好中国故事、服务国际传播。为持续提升大赛品质、深化大赛影响。

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外国语学院相关负责人及相关专业教师参加线上会议。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