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江夏学院!

新闻资讯

欧洲杯足球网_欧洲杯网投-投注|官网: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

供稿:宣传部 保卫处 文、图/ 综合发布日期:2024-04-16浏览次数:67

2024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10周年。4月15日我国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学校紧紧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 创新引领10周年”主题,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活动,营造“守护国家安全,你我皆有责任”的浓厚氛围。

学校各相关部门积极联动密切协同,充分利用现有资源,线上线下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宣传部发挥学校融媒体矩阵功能,利用校院两级官网、官微等新媒体平台,推送国家安全教育相关知识20余条,在电子屏、宣传栏播放、张贴“国家安全 你我共筑”等宣传标语;保卫处在生活区主干道开展“趁青春 当兵去”征兵咨询活动;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开展“微学习”“微研讨”“微开放”“微宣传”“微演练”“微排查”等网络安全月系列活动;学生工作部、校团委联合各二级学院组织师生在线收看“千万高校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公开课、参加“全国大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答题活动”知识竞赛、“安全知识青年游·国家安全加油站”趣味游园会,并通过主题班会、党日团日、普法宣传等宣传教育活动,多渠道、多形式向师生普及国家安全常识,引导师生全面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牢固树立大安全观理念,不断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学校始终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高度重视全民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持续把国家安全教育贯穿教育教学管理全过程,不断增强师生国家安全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共同守护国家安全和校园平安。


上一篇:下一篇: